時間過得很快,不經不覺已經踏入了當營養師的第17個年頭。曾經有客人問,我做了這麼多年,難道沒有厭倦、辛勞的感覺嗎?其實答案很簡單,因為我並不視當營養師為我的工作,而是我的生命。猶如對生命充滿期盼一樣,我帶着一份熱誠的心去當營養師,又何來厭倦呢?

「以心連心,以愛還愛,用生命影響生命!」,這可謂我一直以來的座右銘。每一次為客人提供營養咨詢時,我都非常重視與他們之間的溝通和關係。因為每一次會面都猶如與老朋友相聚,非常開心,倍感親切。除了指導飲食和營養知識外,有時會面時開心到奉腹大笑,有時他們更會分享自己的經歷,與之一同憂傷,大家很享受整個過程。
在我的營養師生涯中,不少客人曾以為見營養師冇啖好食、要食得好少食得好清、又要經常做運動才能改善健康問題,更有部份已實行以上行為,體重和健康卻沒有明顯的改善。其實,要成功健康瘦身或改善三高,更重要反而是「要食得岩」!不少我的客人比以前食得多过以前2-3倍,又沒有特別做運動底下,反而成功減了脂肪,最高紀錄的客人更成功減掉了113磅!

不少客人在改善健康問題後(包括高膽固醇、高血糖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妊娠糖尿等等)都向我道謝,甚至曾經有客人形容為「你救了我全家!」,令我非常開心及感動。你們改善了健康,對我來說是一種無名的鼓舞。但其實我要多謝你們對我的信任,因為沒有你們,就沒有今天的我,讓我的生命活得更加精彩和有意義。非常感恩,在我生命中遇到每一個~”你”!

「生命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精彩!」改善健康固然是成就生命精彩的重要部份,但我認為,照顧”心靈”需要才是成就”行為”轉變的關鍵。懂了人「心」,才能改變人「身」,最後大家獲得「身、心、靈」的健康!
我是一個可以改善你和你家人健康的—-“家庭營養師April”

黄麗寶 April Wong)
http://nutripro.com.h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