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 FAQ

Comments are closed

我一直也沒有恒心去節食,是不是沒可能減肥成功?

健營主張「越食越瘦‧健康甩油」。健營深信瘦身不是要放棄所有的美食。想瘦,不必像一般營養中心主張以白烚蔬菜度日,不必辛苦捱餓,只要用對方法,反而 能大方擁抱美食,減肥瘦身仍可大飽口福,心情愉快地控制體重,為你開啟健康 瘦身的「康莊大道」。通過教你要怎樣吃,不僅可以助你快速健康減重,你更能不必挨餓受苦。

為什麼我節食前期減磅減得很快,但後期減得很慢,甚至再減不到?

以節食、斷食方式為主的減重計劃,在初期的確可以讓體重快速下降,但減去的大部份是肌肉和水份,減慢新陳代謝。所以節食者很快會進入頑固的停滯期,體重不但無法繼續下降,且復胖的可能性極高。更重要的是,節食者同時因營養不足,有 可能出現精神不濟、肌膚乾燥粗糙、掉髮、頭暈等情況。不僅體重不降反升,更有可能有損愛美一族的青春外貌,得不償失。

為什麼可以「愈食愈瘦」?

健營秉承「越吃越瘦不反彈,健康飲食是王道」的健康飲食態度。真正減肥餐,要吃得飽,份量足,越吃越瘦,絕對是可能的。因為很多營養元素都可以起到促進新陳代謝、加速脂肪燃燒,從而令減肥效果顯著。只要保持熱量平衡,減肥亦可飽感 十足,繼續進食美味健康的食物。健營認為「吃什麼」比「不吃什麼」更重要,因此健營的營養師會為客人度身訂做早餐、午餐、晚餐及小食甜品食譜,包括中、西、 日式等美食佳餚,詳列熱量及其他營養成份,確保每天熱量不超標。

某某明星公開的水果減肥餐單可行嗎?

健營主張以均衡飲食的習慣控制體重,而並非只進食單一的食物。不少人以為水果多纖維,還可以給我們飽腹的感覺,而且營養價值高,多吃對身體有益。其實水果含有大量果糖,以水果替代正餐很容易會致肥。在初期的確可以讓體重快速下降,但減去的大部份是肌肉和水份,減慢新陳代謝。更重要的是,節食者同時因營養不足,有可能出現精神不濟、肌膚乾燥粗糙、掉髮、頭暈等情況。而且各人身體狀況 不同,對一個人有效的餐單不代表對其他人亦有效。

不吃澱粉質真的能減肥?

米飯、粉麵等食物含豐富澱粉質,容易帶給人飽足感,若完全不進食澱粉質,最終會因為抵不住飢餓,進食更多食物,反而容易致肥。長期缺乏碳水化合物亦會令人容易怕冷、疲勞,甚至身體機能衰退。

 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