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ama Choice】推介3間新派素食自助餐 讓偏食兒子吃菜無難度

Comments are closed

註冊營養師劉惠汶(Vivien)表示由於兒童處於成長階段,無論是吃全素或蛋奶素也有一些地方要注意。「如果是吃全素,首先要注意是小朋友的蛋白質攝取量是否充足,因為蛋白質主要是建立肌肉及保持整體免疫系統健康的來源,吃全素的小朋友可以在豆類和穀類攝取充足的蛋白質。

可吃菠菜、紅腰豆、黑木耳吸收鐵質

其次要注意小朋友的鈣質攝取量,鈣質對骨骼的建立是非常重要,如果小朋友吃全素很大機會不飲或食用奶類製品,有機會令鈣質攝取量不足,建議可以在豐富的蔬菜類吸收鈣質,例如西蘭花、白菜仔、羽衣甘藍等,而近年流行的加鈣豆漿、杏仁奶、米奶及燕麥奶也可以是全素小朋友吸收豐富鈣質的來源。第三就要注意鐵質攝取量,因為動物來源的鐵質,好像牛肉、紅肉等,獲人體吸收率較植物來源的鐵質為高,這些都是素食小朋友應該要注意的地方,如果要由植物來源吸收鐵質,可吃菠菜、紅腰豆、黑木耳等食物亦含有豐富鐵質,同時可選擇維他命c豐富的食物,例如奇異果、橙等可以幫助植物來源的鐵質吸收。」

另外,Vivien針對市面上素食自助餐,亦提出一些建議讓家長參考。「如果小朋友本身不是全素或吃素為主,吃素自助餐時可視乎食物來源作出適當選擇,例如是豆卜、紅燒豆腐或者是一些炸的食物,要注意油份較重;另外醬汁亦都是要注意,因為素食食物可能有多醬汁,例如蔬菜吸油量高,變相有機會讓小朋友攝取較高油份。」

來源:https://www.hk01.com/%E8%A6%AA%E5%AD%90/342883/mama-choice-%E6%8E%A8%E4%BB%8B3%E9%96%93%E6%96%B0%E6%B4%BE%E7%B4%A0%E9%A3%9F%E8%87%AA%E5%8A%A9%E9%A4%90-%E8%AE%93%E5%81%8F%E9%A3%9F%E5%85%92%E5%AD%90%E5%90%83%E8%8F%9C%E7%84%A1%E9%9B%A3%E5%BA%A6?utm_medium=Social&utm_source=fbpost_link&utm_campaign=parenting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