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醋減肥去水腫真係有效?營養師教你選購重點!

Comments are closed

市面上有不同果醋,蘋果醋、蜂蜜醋、石榴醋、葡萄醋等,不少果醋還聲稱能夠減肥幫助消化,究竟果醋是否真的如此有效?營養師梁美明建議,選擇果醋時,應以糖分多少作為選擇條件。

果醋不能燃燒脂肪

果醋本身不能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或幫助燃燒脂肪。但消費者可以考慮自製低卡路里的果醋特飲,去代替日常的高糖甜飲, 如凍檸茶、凍奶茶等,因糖分攝取減少,就有減肥效果。要有效減肥需從減少飲食的熱量入手,如少吃高糖,高脂肪及高熱量食物,並配合運動去提升新陳代謝。

果醋主要材料有水果,再添加糖經酵素發酵而成,而市面上部份果醋可能以濃縮果汁製造,含糖量因此提高,亦令果醋含有熱量,所以購買時應注意產品的熱量及糖含量,100毫升飲品中低於5克糖才算低糖。建議成年人每日攝取糖份為25克,所以不宜飲用過高糖分的飲品。

1550829379_f166

腸胃不適人士少飲用

另外,醋酸會刺激腸胃,部分人飲用醋後會出現胃痛、腹脹等不適徵狀。如有腸胃過敏、胃酸倒流或胃部有傷口,飲用醋後會令徵狀加劇及更趨嚴重,所以建議腸胃不適人士應少飲用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