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做運動冇藉口】唔做運動改做家務 吸塵消耗熱量一樣掂!

Comments are closed

每日9小時上班都已經累透,下班後縱有一顆想運動的心,但身體經已難以應付,只想好好休息。近年愈來愈多人注重養身,做運動都是一種基本養身方法。但有研究指出,原來做家務會比較長壽。

常做家務會較健康

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向6000多名的63歲至99歲的女士進行研究,收集她們一星期的體力活動情況,並研究三年後她們的身體狀況,發現經常做家務的女士比較健康及長壽。做家務的人每天用30分鐘進行體力活動,比經常久坐不動的人死亡率會較低39%。

健營物理治療及營養中心註冊營養師劉惠汶表示,只要做約30分鐘的家務,就有如同做運動消耗熱量的效果。如以體重55Kg的女士做30分鐘家務作例子,洗地及吸塵所消耗的熱量為最多。

劉表示,1METs大概等於一個人在安靜的狀態下坐著,在沒有任何活動的情況下,熱量消耗相約於每公斤體重計,每小時1千卡。而衛生署建議每日應做最少30分鐘的中度運動,而洗地及吸塵的METs屬3.5,是中等程度的運動量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所示,低等程度的運動少於3METs;中等程度的運動約3-6METs;而高強度的運動約6METs。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

Comments are closed.